呆毛橙子

杂食性all锡小甜饼爱好者

【糖锡】守得云开见月明(三)

校园恋爱,双向暗恋、久别重逢,一切设定都是为了小甜饼!

ooc属于我,防弹属于彼此


前文链接(二)你是年少的欢喜


(三)长相思兮长相忆

 

“猫得到了它的小鹿,闵玧其等来了郑号锡。”

 

 

郑号锡在下课的时候被人拦住了。

“郑...郑学长,我喜欢你很久了!能和我交往试试看吗?”面前娇小的女生红着脸递出了粉色信封,娟秀的字体旁边还画了小爱心。

“谢谢您的抬爱,但是很抱歉,我现在没有谈恋爱的想法。”郑号锡一如既往地选择了拒绝。随即冲教室门口的田柾国挥了挥手,两人一齐向食堂走去。

“号锡哥还是这么受欢迎!这是你这学期收到的第几次告白了?怎么理由也不找个好点的,听上去很敷衍哦。我看她都要哭出来了。”小田同学圆圆的眼睛流露出狡黠的笑意。

“小国别闹,并没有找理由搪塞刚刚那位姑娘,现在确实没有谈恋爱的想法。与其为了安抚她开启一段没有结果的恋爱,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给她希望。”郑号锡声音淡淡的,语气却极为认真。

“哥都大三了!你这个颜值不谈恋爱多浪费啊,咱们学校的女孩子,可能还有一部分小男生,都要哭咯。”

“有心思打趣哥,还不如先想想你自己吧,我可是听硕珍哥说学校论坛上面讨论你的帖子热度很高呢。”

“嗐!没事没事随他们讨论,又影响不到我,而且还有珍哥泰亨哥帮我分担火力。我现在还是比较好奇号锡哥的想法,大好青春年华,就没有心动的人吗?”

郑号锡垂下眼眸,他说不清什么才算心动,只知道内心思念成海、绵延不绝。

这是闵玧其出国交换的第二年。

 

大二暑假的时候闵玧其带郑号锡回了大邱。

两个人赤着脚在沙滩追逐海浪、闹成一团,有调皮的水滴停留在郑号锡的发梢,折射出绚烂的光芒。他只是站在那里,就轻易扰乱了闵玧其的心神。

“这就是哥提到过的那片海滩吗?”

“是啊,小时候爷爷经常带我来这边玩,抓到的小鱼小虾都拿来炖汤了,很鲜的。”郑号锡看到陷入回忆的闵玧其整个人都萦绕着柔和的气息,与平日里对他的温柔不同,是一种对久远记忆的眷恋。

闵玧其出生之后就被母亲送回了大邱。他小学之前的记忆里只有爷爷奶奶和蔼的身影,老人家会在夏日里带着小玧其到海边捡贝壳,冬天就在炉火边给他讲猫和小鹿的故事。

“爷爷,小鹿好可爱,我可以和他做朋友吗?”

“当然可以呀,我们玧其这么善良,以后一定会拥有你的小鹿的。” 

“那太好了!我想和爷爷奶奶还有小鹿一起玩!”

很多人都会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模糊小时候的记忆,他们的生活会被新鲜事物填满,所以幼年还未能清晰认知的温暖会被全新的爱意替代。但是闵玧其不同。他生命里的光在爷爷奶奶去世的时候戛然而止,每当被母亲骂拖油瓶的时候他都会想起老人临走前拉着他的手告诉他,“小其啊,要好好地长大,不要哭也不要难过,爷爷奶奶只是换了一种方式陪着你。猫猫在雪夜里等到了帮助它的小鹿,我们玧其也会等到的。要记住我们一直爱你。”

年幼的闵玧其记住了这句话,他坚信爷爷不会骗自己,所以即便小小年纪就需要忍受母亲的冷眼和孤闭空间的黑暗,他也期待着小鹿的降临。然后他遇到了郑号锡,盼望已久的光再次出现在生命之中。

所以闵玧其把郑号锡带回这片养育过他的土地,把他的过去,全都展示给郑号锡。

“感觉很神奇,明明第一次来这里,但是因为是哥生活过的地方,想着这条路哥曾经走过,这片海哥曾经看过,就觉得这里的每一处痕迹都很亲切。我时常会想哥哥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是不是有圆润的包子脸,会不会在没有糖吃的时候哭唧唧。虽然我们已经认识得足够早了,还是会感慨如果能再早一点就更好了。”

“没关系,现在已经很好了。”闵玧其揉了揉郑号锡的头发,能够相遇相知,对他而言就已经足够幸运。

 

从大邱回来之后闵玧其告诉郑号锡要去交换的决定。

“号锡,导师之前跟我提的Johns Hopkins的交换资格,我应该要申请。”闵玧其小心翼翼地盯着郑号锡的表情,尽管是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他依旧有些愧疚。

“那应该要抓紧准备申请材料了吧时间来得及吗要不要我帮哥写个人陈述?”一如闵玧其所猜测的,郑号锡并没有反对他的想法,只是脸上的表情怎么看都不像是愉快。“推荐信哥想好找哪位老师写了吗成绩单和在读证明要早点准备吧教务处那边流程很繁杂哥好棒啊你们专业只有两个名额我早就说哥一定没问题的要选的课程确定了吗应该和你们的必修有重叠的部分吧不然回来的时候学分转换会很麻烦...”

“号锡,锡锡,缩缩!你别急,先听哥说好不好?”闵玧其轻轻叹了口气,把语无伦次的郑号锡揽到怀里,轻抚他的后背。“我之前考虑过很久,这个项目要去两年,时间有些太长了。本来不想去的,因为不放心郑号锡小朋友一个人,不知道他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冷了会不会乖乖穿秋裤,热的时候能不能忍住不贪凉;早上能不能起得来吃早饭,晚上睡觉会不会不老实踢被子。”

“哥干嘛把我说得像个不懂事的小孩一样。”郑号锡这时候已经比闵玧其高一点了,不过还是习惯性地把脑袋放在他的肩窝,嗅着闵玧其身上干净的洗衣粉味道,慢慢平静下来。

“没有不懂事,但是号锡在哥面前永远都是小孩子。这次真的很抱歉,就擅自做了这个决定。”

“玧其哥不用说抱歉的,当时学校通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就大概猜到哥要怎么做了。第一医院那边应届生想考进去的话必须有留学背景,这次真的是个特别合适的机会。我只是很舍不得,不对,是特别舍不得哥,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那———么久!”

“哥保证有机会就跟缩缩汇报每天的生活好不好。”

“不好。我听南俊说每周老师都会留很多阅读材料,一定会很忙的吧,有时间哥还是多休息休息,不要分心在这些小事上面!”

不是小事,有关郑号锡的所有,都是闵玧其的大事。

 

“所以就这么过来了,真的放心他自己在国内?你可要知道你家郑号锡有多好看,这些年你在旁边看顾着感情经历也是空白,单纯得很,就不怕等你回去人家身边已经有别人了?”金硕珍的交换只有一年,回国前闵玧其送他去机场,两个人就在候机室这么聊了起来。

“我只担心他有没有把自己照顾好。至于其他的,没人比我更懂郑号锡。”

“哟,平常实验室再忙都要卡着点跟人家说早安晚安,还真没看出来你这么自信。”

“也不能说是自信吧,只是太了解他了,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追求的是什么。”

“去年那会儿我和南俊讨论过这个项目你会不会申请,我俩都倾向于不会,没想到你居然过来了。真的舍得离开这么久啊?”

“舍不得,但是必须这样做。珍哥你们应该都以为我是为了之后考第一医院准备一个留学背景,但是其实这只是一小部分原因。更主要的是要给号锡一段独处的时间。”

从初一到大二,两个人相处的时间太久了,几乎形影不离亲密无间。所以对郑号锡来说,依赖闵玧其、凡事第一个想到闵玧其已经成为他的习惯。这样的郑号锡,想要分清自己对闵玧其的喜欢,究竟是是知己间的相守、还是更进一步的喜欢,需要只属于他的空间。

身边的朋友早已看出二人之间的不同寻常,可惜旁人指出的喜欢,也许会带有指向性,但都不如自己认清的感情来得深刻;也许会在短期内造成极大的影响,但是闵玧其想要的,是一生的相爱。

所以闵玧其主动创造的距离,不过是在赌郑号锡对他的感情。

赌赢了,他就能等到他的小王子。

赌输了,就退回安全距离,做郑号锡最喜欢的哥哥。

这是一场豪赌,但是闵玧其笃定他会赢。

近十年的相守让他熟知的不仅仅是郑号锡从少年变为青年的点点滴滴,更有郑号锡只在他面前展现出的内敛与肆意。

郑号锡从来都是“别人家的孩子”,但只有闵玧其知道他在活泼中隐藏着的安静内在、和乖巧下掩盖着的叛逆因子。

闵玧其参与了郑号锡所有的秘密与好奇。

因此他相信没人比他更懂郑号锡,不会有人比他更适合郑号锡。

 

闵玧其离开的头两个月,郑号锡觉得哪里都不适应。他总是在喊出“玧其哥”三个字之后才意识到对方已经出国了。早已习惯不管何时身边都有另一个人的温度,突然只剩他自己便识得了孤独的滋味。

尽管总能和其他人打成一片,和金泰亨朴智旻田柾国也同学了很多年,但是相处起来总感觉哪里不一样。

和其他人一起泡的图书馆没有和闵玧其一起时安静;和其他人一起去的食堂没有和闵玧其一起时美味;和其他人一起玩的游乐场没有和闵玧其一起时有趣。

郑号锡突然就理解了什么叫做长相思。

14个小时的时差和7000英里的距离似乎是一道鸿沟,里面填满了郑号锡对闵玧其的想念。

在又一次把好看的银杏树拍下来发给闵玧其时,郑号锡陡然意识到,他想把自己生活里遇到的所有人和事,新鲜的或者陈旧的,有趣的或者无聊的,都分享给他的小其哥哥。两个人总黏在一起时还没有这样清晰的认知,那时候他无论说什么都有闵玧其第一时间的回应,也没有意识到这样的包容与耐心有多珍贵。郑号锡后知后觉,他是闵玧其的第零顺位。

那闵玧其之于他呢?

几乎没有多余的思考,郑号锡一瞬间就找到了答案。

闵玧其是郑号锡穷尽一生也想要守护的存在。

郑号锡有点想笑,他以前看书只觉得那些情感描写太过肉麻,真的放在自己身上才知道所有的好听话都是情不自禁。原来真的会出现这种情况,想到一个人的时候,心里暖洋洋轻飘飘地仿佛置身云端;原来真的有一个人,只是因为想到他,世界都变得更加可爱;原来真的有一个人,能够牵绊住所有的思念。

嘿呀,小其哥哥,郑号锡喜欢你,虽然他有点迟钝,居然现在才发现,但是请等一等他,他在学习魔法,准备跨越大洋彼岸。

 

郑号锡第32次被人拦住告白的时候,他终于换了说辞,“谢谢您的抬爱,但是很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也预祝您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一旁的金硕珍感到惊讶,“号锡你这是想明白了?”

“嗯,想明白了。珍哥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郑号锡笑了笑,他想起和闵玧其交流甚密的时候时常会看到金硕珍饱含深意的眼神,当时他还不懂是什么意思,想通之后就什么都串起来了。

“也没有太早,但是应该比你早那么一点。”

“高中的时候玧其哥是不是拜托珍哥帮忙瞒着我?”

“号锡你怎么连这个都猜到了?”

“了解他嘛。那时候我应该还没意识到自己的心意,玧其哥又事事以我为先,大概能猜到他是怎么想的。”

金硕珍有些惊讶,聊起闵玧其的郑号锡的神情和语气,和聊起郑号锡的闵玧其几乎一样。

“所以现在也要拜托珍哥先帮我瞒着玧其哥啦!”

“这是要准备惊喜吗?”

“算不上惊喜,但是应该能达成所愿。” 青年微笑的样子,和闵玧其如出一辙。

时光划过将近两个春秋,郑号锡要去把离家太久的猫猫带回家了。

 

 

 

TBC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