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橙子

杂食性all锡小甜饼爱好者

【糖锡】守得云开见月明(二)

校园恋爱,双向暗恋、久别重逢,小甜饼预订

ooc属于我,防弹属于彼此

 

前文链接(一)相依偎着长大

 

 

(二)你是年少的欢喜

时光雕琢着少年们的身姿和模样,给相伴的日子隐隐增加了些旖旎色彩。

升了高中的闵玧其和郑号锡褪去了小豆丁的样子,眉眼间带着略显青涩的神采飞扬。

闵玧其时常会回想起中考出成绩那天,郑号锡小心翼翼地护着两个人的通知书从人群里挤出来,默默祈祷之后郑重地翻开,看到是同一所学校之后眼神里突然点燃的光亮,笑容仿佛比夏日阳光还要灿烂。

“小其哥哥!我们高中又可以在一起啦!”

一次聊天的时候闵玧其得知因为上学早的缘故他要比郑号锡大一岁,便开玩笑地说,“呀,小朋友,你应该喊哥哥的。”

没成想郑号锡就把这话记了下来,“玧其哥”、“玧其哥哥”、“小其哥哥”喊了个遍,他自己在那边自得其乐,徒留闵玧其强压住陡然紊乱的心跳。为什么这名字郑号锡喊出来就比其他人好听呢。

这称呼也就固定了下来,“小其哥哥”和“缩缩”,是彼此不足为外人道的专有称呼。

同一所高中啊,闵玧其心里有小小的庆幸,虽然早就知道两个人的志愿一样,但是没出结果之前总有些忐忑,好在还是被眷顾着的。

接下来的暮暮朝朝,我们也可以一起走过。

 

高中生活比初中更紧张了些,九门课一齐压来,饶是基础扎实如闵玧其和郑号锡也有些吃不消,月考之后回家的时候眼看着小脸都瘦了一圈,郑妈妈心疼得做了好大一桌子菜要让他们补一补。

饭后郑号锡把自己甩到床上感慨,“开心,妈妈做的饭比学校食堂好吃太多了。说实话开学这段时间感觉我都没怎么吃饱。哥哥也是,原来你吃得就不多,这下可好,去了新学校吃得更少了!”郑号锡说着从床上爬起来,凑到闵玧其面前盯着他的眼睛,“哥不能这样!你看我本来比哥矮,现在都和哥一样高了,再长两年说不定比哥还高!”

闵玧其的手习惯性给郑号锡顺毛,看着对方双眼里明明白白的控诉,有些无措,“哥也不想的啊,这不是还没习惯,实在是和阿姨的手艺差了太多嘛。我以后会尽量多吃一些,锡锡不要生气。” 

嘟嘟囔囔的话语带着一丝显而易见的委屈,一下子逗笑了郑号锡,“哎一古小其哥哥怎么这么可爱!我怎么可能会生哥的气!就是心疼哥啊,你都不会照顾自己的,那就只能我多照顾哥一点啦。”

闵玧其一怔,他想说很少有人用可爱形容他,也想说他才是哥哥应该是他来照顾郑号锡,但是心里熨贴得像是在冬夜暖炉前喝一杯加了蜜的热饮,舒服得难以言喻。他顺势躺在郑号锡身边,轻轻和他十指相扣。后者仿若未觉,继续自己的吐槽。

“哥,说实在的我感觉这和我想象中的高中生活不一样。”

闵玧其轻笑,郑号锡经常会有些天马行空的想法,带着稚气未脱的神奇意味,“号锡以为高中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像小说里写的一样吗?”

“倒也没有那么夸张啦,不过确实想过说高中应该要比初中有意思一点吧,比方说什么社团活动啦,还有暧昧莫名的少年情愫啦。结果每天都被作业压得抬不起头。”

“号锡是想谈恋爱了吗?”闵玧其心里一紧,他很抗拒郑号锡这个想法。

“怎么会,就是有点好奇恋爱会是什么感觉。再说要学的东西那么多,哪有心思想别的。不过虽然高中有点苦,但是还能和哥在一个班真是太好了。”

“我也很高兴,和号锡在一个班呢。”

两个人的聊天终结于郑妈妈喊他们吃水果,但是郑号锡的话终究在闵玧其心里留下一丝涟漪,他意识到,他的缩缩不再是初中时候一直跟在他身边的小同桌,他慢慢长大,会遇到更多的人,也许...会有比闵玧其还重要的人进入到他的生活。

比闵玧其更重要吗?

16岁的少年几乎是一瞬间就否定了这个问题,他陪着成长的弟弟,没人会比他对他更好,不会有人比他更重要。

 

高中生活其实和初中没什么区别,除了两个人都需要住校、课程从七门变成了九门、郑号锡最头疼的从数学变成了物理,几乎是初中的复制粘贴。闵玧其还是郑号锡的小老师。

“哥,我真是要疯了,明明在物理上面花了那么多时间,几乎所有晚自习都贡献给这门课了,怎么就是搞不明白呢。”郑号锡的嘴巴又变成了“人”字形,眼看着自己费了那么大劲的事情没什么起色,哪怕乐观如他也不免有些气馁。

闵玧其虽然心疼自家小孩,但是郑号锡的表情实在太可爱,他只能忍住笑安慰对方,“缩缩别担心,至少高一的物理只要把公式套进去就能拿到分,也许你只是还没开窍呢?而且你其他几门课都很棒啊,物理缺的分数可以补回来的。”

“我只是...只是有些担心。”郑号锡声音轻轻的,诉说着内心的纠结。

“担心分科吗?”闵玧其能从郑号锡平常的言行中大概猜到他在想什么,他们寝室有高二的金硕珍和金南俊,郑号锡最近跟他们打听了很多文理分科的事情。

“嗯,哥虽然每科都很好,但是明显理科更游刃有余,相比之下我如果学文科会更占优势。这样的话,我们就要分开了啊,不想这样,不想跟哥分开。”

闵玧其一时哑然,他以为郑号锡在意的是到底该选文科还是理科,却不曾想过,郑号锡在意的是能不能还跟他在一起。

“我们缩缩啊,果然还是小朋友呢。”闵玧其没忍住笑开了,郑号锡怎么就能刚刚好每句话都戳到他心底呢。“别担心,先不说哥到底会不会选理科,你也说了我所有课程都很好,我可以和你选一样的啊;就算最后真的选了理科,我们不是还在一起宿舍吗,总不会分个班号锡就不要哥哥了吧?”

“哥说什么呢!怎么可能不要哥哥,不可以瞎说!”郑号锡也有点奇怪,他平常对其他同学都非常温和,偏偏对上闵玧其的时候会冒出些小孩子一样的情绪,他习惯了两人之间不分你我的氛围,从来不再闵玧其面前隐藏什么。“但是哥你得答应我,不能因为我做出选择,我知道哥其实想当医生的,不可以拿前途当儿戏。”

“好,哥答应你。”

郑号锡知道闵玧其几乎所有事都以他为先,他确信如果自己不开口,闵玧其真的会跟着他一起选文科,但是他想让闵玧其做自己喜欢的事,想让他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郑号锡几乎从认识闵玧其第一天开始就相信,他的小其哥哥是最棒最优秀的;他也相信,闵玧其对他做出的承诺,从来不会食言。

 

分科之后两个人在邻班,同桌三年同班一年之后还是第一次分开。

回到寝室之后郑号锡给了闵玧其一个大大的拥抱,“第一天没跟哥一起上课,就很想小其哥哥。”

闵玧其只是收紧了怀抱没有说话,不过任谁都能从牙龈笑看出他有多开心。

“哇我说你们两个,会不会有点太夸张了,”金硕珍有点看不下去,他莫名觉得自己和金南俊的瓦数有点大,“不就是不在一个班嘛,你们怎么这么腻歪。”

“硕珍哥你不懂,我跟玧其哥从初一认识到现在,不是同桌就是前后桌,上课传小纸条,下课听他给我讲题,感觉特别好!一分班这不就没人听我絮叨了吗,还挺不习惯的。”

“说实话,我长这么大就没见过比你俩关系更好的...”金硕珍还想再说什么,却在看见闵玧其冲他微微摇头之后噤了声。

“没事号锡,你白天想说的话可以攒着晚上再告诉我。累了一天了快去洗漱吧。”

闵玧其把郑号锡支开之后郑重地拜托金硕珍,“硕珍哥,号锡还小,有些事情可能还不是很明白,您平常还是帮我瞒着一些吧。”

“玧其你可千万别用敬称,不过放心吧,我知道的。”金硕珍在613寝室没住太久就觉察出闵玧其和郑号锡之间的端倪,两个人有些太过亲密了,不过很明显小的那个还没发现自己的心思,大的发觉了一些但是还没能确认。他觉得很有意思,闵玧其只对着郑号锡的温柔和在意、郑号锡对闵玧其的亲近与照顾,只是不知道两个人最后会描绘出怎样的结局,但是不管怎么样,他都希望自己两位好友能够达成所愿。

 

会考前两周的时候,郑号锡神神秘秘地把闵玧其从班里喊出来,献宝似的掏出来一个工工整整的笔记本,“玧其哥,这是我整理的文科笔记,上面什么洋流流向气候分布、政治概念、历史纪年都有,应付会考应该没问题。”

“号锡这是担心哥哥吗?”

“嗯,虽然老师说会考不难,玧其哥成绩也很好,但是毕竟理科生都不怎么上政史地的课了,文科的东西又太多太杂,我想着自己顺手整理出来,这样你复习起来也方便些。”说着郑号锡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闵玧其盯着小孩亮晶晶的眼睛和绯红的脸颊,心情前所未有的明媚,“缩缩,这大概是我收到过的最棒的礼物之一。其实我也有整理笔记给你,但是被你抢先了。虽然没有你的多,但是物理数学公式和化学方程式应该是都全了。”

“哥你太好啦!”

“是你更好才对。”

有些礼物可能从价值上来说不算贵重,但是蕴含着满满的心意。学生时代的我还无法做出什么非常有分量的承诺,但你是我放在心尖上的人,是我愿意付出任何努力只为看到你璀璨笑意的存在。

也就是在这个晚上,郑号锡第一次入了闵玧其的梦。

梦里的少年沐浴在柔和的月光里,嘴边带着清清浅浅的微笑,灵巧地向闵玧其走来。

闵玧其恍然间听到了自己的心跳,那些以往被他刻意忽略的情绪在梦境中被无限放大。从他握住了郑号锡给予他的第一抹温暖的时候,他就把这个孩子划入到自己的世界之中。他见不得郑号锡的沮丧和委屈,受不住他的崩溃和眼泪;他想把最好的都捧给郑号锡,想让他的天地之间没有阴霾。

郑号锡就像是他的光,用自己的温柔和陪伴治愈了闵玧其童年时期的阴影,也让他的成长不再孤单。

郑号锡望向闵玧其的目光永远是带着温度的,这种温度让闵玧其在不自知中逐渐沦陷,直至彻底沉醉在对方的梨涡中。

闵玧其不想放开郑号锡的手,他想占据“郑号锡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这个位置,不仅仅是哥哥,而是更加紧密的联系。

闵玧其,喜欢郑号锡。

他清晰了这个认知,并为之感到欢欣鼓舞。长久以来寻找着归处的心脏终于安稳下来。

郑号锡所有的模样,都是闵玧其午夜梦回时沉迷留恋的美好想象。

 

你是我年少时候所有欢喜的承载,我为你喜、为你忧,念你所思、求你所想,只为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的未来仍有你的参与。

 

 

TBC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