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橙子

杂食性all锡小甜饼爱好者

【糖锡】守得云开见月明(一)

校园恋爱,双向暗恋、久别重逢,小甜饼预订

ooc属于我,防弹属于彼此

 

我喜欢你很多年,没有别的意思,就是简单告知你一下。

我没有等你十年,只是除了你没人让我心动罢了。

 

 

(一)相依偎着长大

闵玧其和郑号锡的故事开始于最普通也最常见的校园情节——同桌。

闵玧其来自大邱,郑号锡来自光州,两个人正正巧巧考到了首尔同一所初中,分到了一个班,因为个子差不多高,还被老师安排成了同桌。

“同学你好,我叫郑号锡,你叫什么名字呀?”懂礼貌的号锡小朋友想起妈妈要自己多交朋友的嘱托,主动打起了招呼。

“您好,我是闵玧其。”

开学第一天两个小男孩见了面,给彼此留下的印象都挺好。闵玧其觉得郑号锡干干净净秀气非常,跟其他玩泥巴的混小子完全不一样。郑号锡觉得闵玧其白白软软有点可爱,也不像其他同龄人一样咋咋呼呼的,和自己童年的玩伴差别有点大。

小孩子的友谊总是来得非常容易,两个人坐一起,有事没事结伴上个厕所打个水,课间打打闹闹或者问问对方题目,放学后一起冲去食堂打饭,很快就熟识了起来。

同桌嘛,合该是和班上其他人不熟悉之前最亲密的关系。

 

郑号锡每天早上都是踩着点进教室的。

又一次在班主任严肃的目光中溜进教室的郑号锡在坐定之后拍了拍自己的小胸脯,借着厚重英语课本的掩护悄咪咪给闵玧其传小纸条。

“好险好险,差点迟到。”

“怎么经常这么晚?家离学校很远吗?”

“妈妈做的早饭太好吃啦,可是好烫,总要吃很久。”

“真好,你要多吃点,就算迟到也没关系,早读没那么重要的。”

“哇不可以这样讲,我以后还是起早点吧。不过你好像每天都到很早的样子,早饭吃了吗?”

“没有,没时间。”闵玧其想起家里从不开火的厨房,父母离婚之后就没人管他了。

“不吃早饭可不行!这样吧,我以后拜托妈妈多做点然后带到学校咱俩一起吃。这样你也能多少吃点,饭也不会太烫。”郑号锡小脑瓜一转,觉得自己想出了绝妙的点子。

闵玧其还没来得及拒绝,就看到老师从讲台上下来朝着他们这个方向巡视。郑号锡把小纸条往课桌里一收,强行结束了开小差活动,乖乖读起书来。

郑号锡的早餐外送服务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开始了,不过本人倒是开心得很。郑妈妈听着自家宝贝絮絮叨叨地说什么“妈妈我跟你讲,玧其人真的很好。就是感觉人太瘦了,每次我们一起在食堂吃饭,感觉他的饭量也就我的一半。您不是跟我说早饭很重要嘛,我就想着不然我以后用饭盒把早饭带到学校,这样时间宽裕我也不会迟到,也能让玧其吃一些。妈妈您说怎么样呀。”她自是不会拒绝这个提议,何况开学以来郑号锡经常在家里提到自己同桌跟他玩得很好,她对儿子口中这个家教良好、成绩优异、待人温和的男孩子很有好感。

闵玧其第二天比平常更早地到了教室,心里有隐隐的期待,却又觉得郑号锡昨天可能只是在开玩笑,也许说过去就忘记了。却在看到郑号锡的身影后开心地笑出了牙龈,又迅速沦陷于郑妈妈出色的手艺,同时心里还有点难以言说的感动,他挺久没有感受过被人重视的温暖了。闵玧其不知道要怎么感谢郑号锡,暗暗决定对他的小同桌再好一些。

 

初中生活没什么稀奇的,所有能考进这所学校的人都是当地的佼佼者,优秀的人聚在一起总要排出个一二三四。期中考之后拿到数学试卷的郑号锡红了眼眶,他还没考过这么低的分数。

“号锡你还好吗?”闵玧其看郑号锡全然没有了往日的活力,趴在桌子上神情恍惚。他大概猜到可能是因为成绩,却不知道要如何安慰。

“没什么,就是数学考砸了,有点难过。”郑号锡对上闵玧其盛满担忧的目光,努力深呼吸把眼泪憋了回去。

闵玧其没忍住,伸出手抱住了他的小同桌。他记得很小的时候妈妈似乎这么安慰过自己。“要不然,我帮你补习数学吧?”

“可以吗?会不会很麻烦你,”郑号锡闷闷的声音从肩头传来,引起闵玧其细微的战栗。他听见自己说,“不会的,你每天都给我带早饭,我很想谢谢你。”

“那...那先谢谢玧其了。”

“没关系的,”闵玧其感受着郑号锡细长的发丝扫过自己脖颈,内心填满了柔软,“那我们就先暂定周三和周五放学之后帮你补习一个小时,平常如果有什么不会直接问我就好了。”

“不然去我家补习啊, 妈妈还会准备好吃的!”

“都听你的。”对闵玧其来说,回家也是一个人独处,和郑号锡一起至少不会孤单。

闵玧其第一次到郑号锡家里,就受到了郑爸爸郑妈妈的热情招待。他看到郑号锡在学校忍了一天的眼泪在父母面前干干脆脆地发泄了出来,郑妈妈把儿子搂在怀里,温柔地替他擦去眼泪,轻声告诉孩子不过是不太适应初中的教学方式,等习惯了成绩就会上来的。闵玧其心想,这样温暖的充满爱的家庭才会养出像小太阳一样的郑号锡吧。

饭后两个人在郑号锡的房间做作业,他红着脸跟闵玧其解释刚刚实在是情不自禁才哭了出来,“我初中以前是学校第一呢,这回只排到20名实在有点难过。”

“没关系的,阿姨说得对,你只是还没适应初中的学习方式。而且这个班全是分班考试排在前面的学生,所以我们号锡已经很厉害了。”闵玧其下意识地,揉了揉郑号锡的头发,手感和他想象中一样好。

“不过玧其你好厉害啊,第一呢!你得多教教我!”

“好的,我答应你。”

慢慢地,郑号锡的数学补习时间从周三周五变成了周一到周五。两个男孩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回家、一起做作业。用脚步一点点丈量从学校到家里的距离,一点点融入进彼此的生命里。

 

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在闵玧其和郑号锡的共同努力下,两个人占据了期末考试的前两名。拿到成绩的郑号锡兴奋地抱住闵玧其,“谢谢玧其啦!你教得好棒!”然后又突然压低声音,“说实话有些题我感觉你比老师讲得还清楚。”

闵玧其稳住身上的郑号锡,分享着他的喜悦,“是你很聪明才对,一点就通。”

还没等两个人平静下来,郑号锡就被班主任喊了过去。再回来的时候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沉闷。

“怎么了?”

“老师说要把咱俩调开。她说金泰亨和朴智旻上课老说话,有时候甚至还要吵起来,所以下学期开始让你去和金泰亨坐,我和朴智旻坐。”

“不想跟我分开?”

“不想。玧其这么好,而且我都习惯跟你坐同桌了!”少年清澈的眼神中直白地诉说着自己的不情愿。

“没关系的,金泰亨朴智旻就坐我们前面,就算调开了我们也还是前后桌啊。”闵玧其安慰他的小同桌,虽然他也不愿意,但是老师的决定没办法驳回,只能暂时先接受。“不如先想想暑假怎么过?这个假期很长的,想去哪里玩吗?”

“哪里都可以!和玧其一起就行!其实我觉得窝在家里看动漫打游戏就蛮好,外面真是太热了。”郑号锡到底更小一点,很快就被即将到来的暑假分去了心神。或者说在他的概念里,闵玧其是他最好的朋友,能坐同桌最好,不能的话,他们也可以一起吃饭、一起回家、一起做作业,只要闵玧其一直陪着他就好。

假期没太大的学习压力,但是二人的交往还是跟上学的时候一样亲密,郑号锡的小屋变成了他们的秘密基地。郑爸爸郑妈妈从郑号锡那里了解了闵玧其家里的情况之后,对这个孩子的喜爱多添了一份心疼,平常给郑号锡准备了什么也会给闵玧其带一份。闵玧其顺理成章地成了郑家半个儿子。

开学之后两个人搬了位置,小纸条从左右互传变成前后传递。闵玧其有时候会盯着郑号锡的发旋出神,他以往只知道郑号锡热情可爱,每一分每一寸都是照着他的喜好长的。没想到跟金泰亨同桌更深化了郑号锡的好。他要被金泰亨的大嗓门逼疯了。

“金泰亨,安静点,我在做作业。”终于再又一次被打断思路之后,闵玧其爆发了。他不笑的时候其实很冷,只是平常对着郑号锡从没显露过这一面。

“对...对不起!”金泰亨委委屈屈道了个歉,心里拼命吐槽,“这可是课间诶,课间就是用来说话的啊,学霸你已经是第一了怎么还这么努力,我们这种小菜鸡压力好大!!”面上没有表现出分毫。

郑号锡那边也是。朴智旻只要不在金泰亨面前其实是很乖的孩子,但是这孩子有点犟,容易钻牛角尖,在郑号锡第23次给朴智旻讲解同一个知识点而他还没拐过弯的时候,郑号锡心里默默感叹还是闵玧其好啊,和他交流有时候甚至都不用说话,一个眼神他就懂什么意思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个月,有天老师突然把闵玧其叫了过去。再回来的时候他眉眼含笑,喊郑号锡收拾东西换座位,“老师让我们调回来。”

那一瞬间郑号锡心里的感觉,不过是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他欢欢喜喜地回到闵玧其身边,速度比之前换到前面的时候快了一倍。

“玧其,我回来了!虽然每天都见面,但还是很想你!”

“缩缩,我也是。”

学生时代的同桌是你最重要的人。你们一同听讲,一同溜号,一同分享彼此的喜乐,一同参与对方的成长。在还没来得及长大的人生里,同桌占据了极为重要的一段时光。

“刚刚老师喊你过去都说什么了?”

“她问我想和谁坐同桌。”

“你选择了我对吗!好开心ovo!”

“嗯,是你。”闵玧其回答着他的小同桌,耳朵悄悄红了一片。



TBC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